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赴台个人游将开放 广东或成为第二批试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广州2月23日电 (莫非 吴敏平 刘柱林)酝酿多时的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或将在7月份正式开放。记者23日从广东省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方面暂未收到关于广东开放赴台个人游的官方通知。业内人士表示,广东成为首批试点区域的希望不大,但极有可能在年内作为第二批试点区域开放台湾个人游。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22日在台北表示,在准备工作完备的条件下,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启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京沪两地将进行试点。虽然广东成为第一批试点机会渺茫,但是广东省内多家台湾游指定旅行社也着手设计台湾个人游的线路产品,一旦收到通知即可马上推出市场。

  记者从广东省内几大台湾组团资格社提供的数据了解到,台湾游开放以来,迅速成为广东游客出游的热门目的地,团队赴台旅游人数不断增长,仅就今年春节台湾游的报名人数就比去年春节增长了近40%。尽管广东没能成为个人游试点地,但是市民对于台湾游的热情丝毫不减,团队游成为目前赴台游的主力军,节后3月赴台游人数始终保持增长态势。

  广东某大型台湾游指定组团旅行社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台湾游开放以来一直为广东游客所喜爱,希望广东能尽快成为个人游试点区域。而经过近两年多的发展,台湾游逐步走向成熟,产品越来越完善,价格越来越“亲民”。

  业内预计,广东开放台湾个人游之后,主流自由行产品将以4—6天为主,价格将在3000元至5000元之间。“我们已经跟台湾旅游业界展开商谈,一旦开放个人游,将采取包机、包酒店、包民宿等方式进行大规模采购,提供全方位的产品。”陈志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