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12月工业订单环比增长2.1%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间消息,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报告称,去年12月份欧元区工业订单意外增长,原因是机械等资本货物的需求大幅增长,抵销了德国工业订单的下滑。

  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欧元区工业订单比11月份增长2.1%,11月份经修正后为环比增长2.2%,高于此前初步报告的环比增长2.1%。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6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2月份工业订单环比下滑1%。与上年同期相比,12月份工业订单大幅增长19%。

  从欧元区各国来看,德国去年12月份工业订单比11月份下滑2.9%,11月份为环比增长5.2%;法国12月份工业订单环比增长7.5%,意大利环比增长9.1%。在爱尔兰、希腊和西班牙这三个在削减预算赤字问题上面临困境的国家中,12月份的工业订单均有所下滑。

  报告还显示,12月份欧元区资本货物订单比11月份增长3.7%,11月份为环比增长2%;耐用消费品订单比11月份下滑2.3%,中间货物订单比11月份增长2.4%。不计入船只和火车等重型交通运输设备,12月份欧元区工业订单比11月份增长1.3%。在整个欧盟地区,12月份工业订单比11月份增长2.5%,11月份为环比增长1.7%。(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