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士丹利研报:超配惠普 目标价格57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惠普(HPQ)在2月23日公布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摩根士丹利在同日发布的惠普的研报中将该股评级为“超配”,目标价格57美元。

  以下是该研报摘译:

  第一财季业绩欠佳 创造买入机遇

  投资结论

  个人电脑业务和应用外包业务降低的需求和执行问题导致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不及预期,公司营收目标下调。执行问题将会在短期内影响该股表现,但我们仍然相信,随着惠普将重心转向具有更高毛利率的网络基础设施和存储等产品,公司可以向研发和销售覆盖面方面投资而不降低其营运利润率。中期内我们用分类汇总法看待惠普,惠普股票仅企业业务一项就价值44美元(为2010财年每股营收的1.7倍)。我们将在惠普股价低于44美元时买进,因为我们相信这个价格根本没有体现价值660亿美元的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而不是针对长期风险的折扣估价。

  个人电脑和服务导致营收未达预期

  惠普个人电脑业务业绩低于预期,导致了全年营收预期下调。更令人吃惊的是,相对9月10日发布的2011财年营收增长2-4%的预期,惠普的服务营收同比下降2%。在对销售资源进行投资后,惠普管理层期待服务营收将稳健复苏。在积极的方面,得益于在网络基础设施市场的份额和在X86服务器方面的领导地位,惠普的企业系统业务出乎预料地实现增长。

  调低预期营收 上调每股盈利预期

  我们现在预计惠普的核心业务——个人电脑和服务的营收无增长。我们的预期比公司管理层的更为保守。我们对该公司2011财年每股盈利的预期上调至5.19美元,理由是股票总数降低和第一财季每股盈利超预期可抵消了年营收下降的影响。

  行业情况

  惠普的季度业绩凸显了消费者PC销售的疲软——上网本、中国市场的笔记本、美国市场的台式机销售均如此。公司管理层认为企业PC的更新仍处于中期阶段,但我们要指出的是,1月份美国市场商业PC的销售低于季节性水平不可忽视。

  投资理由

  在我们看来,惠普不仅是在降低成本。我们仍然认为惠普拥有企业硬件市场份额长期增长的机会。我们认为,在CEO更迭期,惠普股价自当前水平下行的风险是有限的,惠普的股价有望比我们的目标价格高出18%。

  我们的观点

  我们相信惠普对数据中心的支出(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基础设施)并未得到足够的关注。我们预计惠普的市场占有率会有所提升,并将继续增强其企业产品。

  打印机市场份额增长。由于供应限制的降低,惠普的激光打印机市场份额还在提升。

  风险

  1、企业持续减少的IT支出。

  2、对销售团队和研发的投资可能给利润率造成压力。

  3、包括Palm和3com在内的收购的整合/执行。

  4、CEO更替可能带来的战略,对销售、营销、研发投资的转变。(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