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野村控股:油价或飙升至每桶22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2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间消息,野村控股(NMR)称,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至每桶220美元。

  在纽约市场今天的交易中,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至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至每桶96.39美元,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至每桶108.42美元。

  野村控股称:“如果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一起暂停原油生产,那么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会突破每桶220美元,欧佩克(OPEC)的空闲产能将被削减至每天210万桶,类似于海湾战争时期和2008年油价触及每桶147美元时期的水平。”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上个月阿尔及利亚的原油日产量为125万桶,利比亚为159万桶。

  据国际能源署(IEA)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目前的空闲产能大约为每天500万桶。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Ali al-Naimi)昨天表示,如果原油供应量出现短缺,则欧佩克将会提高产量。野村控股分析师Michael Lo称,“最接近的比较是1990年到1991年的海湾战争”,当时欧佩克的空闲产能下降至每天180万桶,油价在7个月时间里大幅上涨130%。(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