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武汉家具销售收入达13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万亩产业园助推家具制造业

  本报讯(见习记者蔡木子)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家具协会获悉,2010年武汉家具销售收入已达130亿元,同比增加10%。900余家武汉家具生产企业,去年年产值为35亿元,同比增加16.6%。今年武汉周边的汉川、潜江已分别规划万亩家具产业园,将会吸引多数武汉家具企业入驻。业内人士估计,规模化生产将助推武汉家具制造业质量齐增。

  据记者了解,武汉的家具产值、销售额已经连续十年保持二位数增长。而武汉“九省通衢”的地理位置也奠定了其商贸枢纽的地位,家具商贸发展一向繁荣。

  比起家具零售业的兴旺,家具制造业却一向是武汉的短板。2009年全国家具产值达到7300亿元,武汉仅占0.41%。

  为振兴武汉家具产业,按照“1+8”武汉城市圈总体规划纲要,武汉周边的汉川、潜江已分别规划出一万亩的新型家具产业园,计划打造集原辅材料、家具生产、产品交易、物流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基地,形成营销在武汉、生产在周边的店厂模式。武汉市家具协会秘书长谢文桥表示:“广东、江浙、四川等地的家具生产业正在向外转移,这正是武汉承接家具制造产业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