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风标致国产508 将亮相上海车展年中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信息时报记者日前获悉,在即将开幕的2011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标致将携带国产版508以首发的身份与消费者见面,预计国产版508将比进口版本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东风标致508在上海车展首发后,有望在年中正式上市,并且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定了初期月销售达5000辆的目标。

  与C5共享平台

  据了解,标致508借鉴了此前在北京车展上亮相并大受欢迎的SR1豪华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追求优雅 、平衡的设计概念。标致508将会是首款采用标致新型狮子徽标的豪华轿车,进一步强化全新的品牌设计概念。

  据悉,标致508与雪铁龙C5共享同一个车型平台,车长为4792mm,宽1850mm,高位1456mm,轴距达到了2817mm,比同平台的雪铁龙C5更长,内部空间也将变得更加充裕。

  动力方面,标致508除了会或将延续雪铁龙C5上的2.0L、2.3L以及3.0L排量引擎,还会推出搭载宝马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研发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则会选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上述发动机匹配。

  竞争对手锁定迈腾

  标致全球总裁郎博文称,508定位于高端轿车市场,在欧洲市场锁定的竞争对手是大众PASSAT 7代。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齐默尔曼则将国产508的竞争对手直接锁定在一汽大众迈腾身上。

  在标致的眼中,508所体现的技术实力足以与大众PASSAT一较高下,郎博文说“要追赶这个令其尊敬的对手”。据悉,508将在3月份首先登陆英国市场,中国上市的时间定在7月份。郎博文表示,中国市场是508的战略要地,“标致508要在2012年实现在华销售6.5万辆的目标”。东风标致副总齐默尔曼也表示,508上市后要达到月均5000辆以上的水平。业内人士称,如果按照标致508的产品力来看,5000辆并不是一个过分的数据,508锁定的竞争对手迈腾的销量大致就在5000~7000辆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