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提高私车首次登记税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3日表示,根据不同价位提高私家车首次登记税现行各税阶的税率,以遏止私家车增长并改善路面拥挤情况。

  曾俊华23日在立法会发表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香港汽车数量多年持续上升,其中私家车占香港整体汽车超过60%。私家车去年的按年增幅创下逾十年新高,达5.4%,而在去年进行首次登记的私家车数目更超过4.1万辆。虽然有关方面一直进行各项道路改善工程以舒缓交通挤塞,但去年全港主要干道平均车速仍下降逾5%,因而必须采取果断措施遏止私家车增长。曾俊华说,将私家车首次登记税现行各税阶的税率提高约15%。上述调整于当日刊宪并即日生效。

  按香港现行征税收费标准,15万港元以下(包括15万港元)的车辆,首次登记税为车价的35%;15万港元至30万港元的车,税率65%;30万港元至50万港元的车,税率85%;超过50万港元的车税率100%。按上述建议,各税阶的税率将分别提升至40%至115%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