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新增400辆出租车将装监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杭州今年新增的400辆出租车将全部安装监控,不少市民担心泄露隐私。运管部门表示,为保护隐私,已经采取相关保密措施。

  这400辆新增出租车现在正在签合同,合同规定要安装一个科技设备,科技设备主要就是有录像功能的监控设备。这个监控设备有两个摄像头,一个是安装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能够监控后座的情况。另外一个监控是在后备厢,察看是否有行李放在里面。

  因为出租车是一对一的空间,如果发生纠纷,很多时候乘客和司机各执一词。管理部门找不到直接证据,要么是不了了之,要么花费很大的精力调查取证。运管部门说,安装了这套设备以后,能够让市民坐得安心,也能提高出租车的服务质量。

  对市民最关心的是不是会泄露隐私,运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已经考虑了这个问题,并且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一是告知乘客。上车以后车上就会有提醒这个车装有监控设备;第二是对监控录像的保护。因为监控的终端是在运管部门,监控的内容平时没有专人察看。一旦发生需要取证的情况,处理人员再采集这个时段这个车的监控录像,也只是限定在几个人能看,而且察看的时候要输入身份证,一旦身份泄露将很快追究到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