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代表肯定车船税法草案降低税额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3日审议的车船税法草案二审稿修改相关规定,降低排气量2.0升及以下小型客车的车船税税额。针对草案吸纳民意的“大修”,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分组审议时给予肯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庞丽娟说,车船税法草案的修改重点突出,充分考虑了大家在前面审议时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方新委员说,与一审稿相比,这次修改比较好的是充分尊重各方面意见,使绝大多数车主的名义税负不会增加。

  陈斯喜委员说,这次修改的幅度比较大,特别是对征税额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使87%的车主不增加税负,这个指导思想是非常好的。

  达列力汗·马米汗委员说,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及有关部门根据常委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对草案进行了修改,税额大都有下浮,进一步体现了车船税作为财产税的公平性,操作性也进一步增强,这是二审稿的亮点。

  同时,也有一些常委会委员建议,对车船税法草案的立法目的、性质还要进一步研究和明确。

  2010年10月,车船税法草案一审稿经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一些常委会委员提出,一审稿中规定的车船税税额幅度上调过大,给群众增加了负担,建议经更细致的测算后适当降低。全国人大常委会2010年10月28日向社会全文公布车船税法草案征求意见,共收到近10万条意见。不少公众也要求降低税额幅度。草案二审稿吸取各方面意见,重新测算后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记者周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