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证交所衍生品部门将控股能源交易所EEX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德国证交所周三宣布,其旗下的衍生品部门Eurex Zuerich AG将获得欧洲能源交易所EEX的控股权,从而减少该交易所对股票和衍生品交易的依赖。

  去年12月,Eurex认购了一项期权,可从德国巴登伍腾堡邦银行(Landesbank Baden-Wuerttemberg, LBBW)手中收购22.96%的EEX股份,从而将对EEX的持股比重由现有的35.2%提升至58.19%,由此获得对EEX的控股权。

  Eurex表示,这项股份的交易价为每股7.15欧元加每股0.6欧元的溢价。

  Eurex曾在去年12月表示,这项交易将耗资7130万欧元(合9365万美元),将令其交易范围扩展至迅速成长的大宗商品市场。

  EEX和Eurex已开始在排污权和电力衍生品的交易和清算方面展开合作。

  EEX是一家法德合资的交易所,其电力衍生品交易量相当于欧洲总电力消费的三分之一,业务范围覆盖欧洲大陆的电力交易,包括北欧、英国及匈牙利等国。

  而Eurex则是一家由瑞士证交所(SIX Swiss Exchange)和德国证交所合资成立的能源交易所。(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