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多家券商预测恒生银行去年净利润增8%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与汇控同系兼同日公布业绩的恒生银行(0011),券商估计去年纯利介乎122.2亿至150.8亿元(港元,下同)。

  据香港《明报》报道,与汇控同系兼同日公布业绩的恒生银行(0011),券商估计去年纯利介乎122.2亿至150.8亿元。市场关注其末期息派发情况,以及恒生未来的派息政策。有券商认为,在管理资产快速增长下,恒生可“舒适地”回复昔日的派高息,同时亦可保留足够资本应付日益收紧的资本要求。

  彭博综合20个券商预测,恒生去年纯利介乎122.2亿至150.8亿元,平均数为142.7亿元,较2009年增加7.9%,与去年6月底比较,下半年纯利增长5%。券商摩通料恒生有机会录得信贷回拨,净利息收益率可较预期有更大改善,但亦忧虑其成本上升。

  恒生为保留资本,应付巴塞尔资本协定三的要求,2009年财政年度减低派息,全年派息5.2元,派息比率为75%,较08年的85%回落,叫不少看重收息的恒生股东大为失望。恒生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去年曾表示,巴塞尔三公布后(要求较预期宽松)对恒生可谓“舒一口气”,但难言能否增加派息。京华山一研究部高级分析员李俊斌表示,期望恒生在业绩会上就派息政策可有明确方向。

  上周起恒生宣布淡出利润微薄的同业拆息按揭业务,德银估计,3年内可令恒生净利收益率增加15个点子。DBS唯高达认为,恒生的股本回报率可望在今年开始改善,在2011至2012年财政年度,每股盈利可增加18%至21%,净息差回复正常。该行更认为,今年恒生有能力把派息恢复至07年至08年每股6.3元水平,在资产快速增长的环境下,恢复高派息仍可保持充裕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