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快餐半年内屡涨价 10元以下快餐难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快餐店价格上涨,市民吃得有点无奈。

  近日,记者接到街坊报料称不少快餐店在半年内数次涨价,这让不少白领和学生“吃不消”。

  10元以下快餐难觅

  “天啊!又涨价了,这速度也太快了吧。”在中信某知名外企上班的白领陈小姐和同事由于工作繁忙,每天午饭都靠叫外卖解决,主要光顾都城快餐,近日,她们在看到菜单时惊呼道。她们反映,去年屡屡升价的都城快餐2月份菜单上菜式的价格又比上个月涨了0.5~1元不等,其中升价菜式集中在饭类快餐,“记得2007年都城的牛柳蛋脯饭才6.5元,现在已经升到12元了,价格几乎翻了一倍。”陈小姐告诉记者,仅这半年以来都城也已经提价了至少2次。举以前菜单上唯一低于10块钱的饭类快餐番茄炒滑蛋饭为例,去年8月份时价格为9元,9月份时曾经提价到10元,今年2月份升至11元,短短半年时间内涨幅达22%。目前都城饭类快餐的价格最低从11元起,菜单上已无过去大家习惯食用的10元以下快餐。当记者询问都城快餐的工作人员为何如此频繁升价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最近这次价格上调有物价上涨的因素,另外人力成本压力也变大了,升价实为无奈之举。

  除了都城外,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城中快餐店均存在涨价现象。如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就读的大四学生小沈也告诉记者,最近学校周边的快餐店也出现了0.5~3元不等的升价现象,其中一家经营潮汕牛肉的店升价最为明显。“以前一碟牛肉炒河粉价格按小中大售价分别为6元、8元、10元,一两个月前提价后升到8元、10元、12元,开学以后发现它竟升到9元、12元、15元!我们这些没有收入的学生都难以接受!”

  而在动物园附近的大塘烧鹅店,不少附近工作的白领称平日该店很少涨价,但最近也微涨了0.5元,但在附近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小杨表示,这个涨幅他和同事们还可以接受。在涨价以外,该店也做出一些便民措施以作补偿,如店员透露每个月都会更换10元以下的快餐品种,而此类快餐仍有七八款之多。

  有快餐店严控成本未涨价

  快餐全线涨价,白领和学生们为省钱另有新选择。一是改帮衬少数涨价不明显的快餐店,如记者找到东华西路大西豪去年9月份与今年2月份的两份菜单作对比,发现近半年来该快餐店并未升价,店员称这是因为公司严格控制快餐成本,避免升价造成客源流失,所以记者发现该店生意还比较旺。而上文提到的本属都城“拥趸”的白领陈小姐则表示,2月份都城再次升价后,她和一部分同事已经改为从家里带饭去公司。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方明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