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瓦莱罗能源洽购雪佛龙英国炼油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的炼油企业瓦莱罗能源(Valero Energy)正在洽谈收购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的英国炼油厂,交易价可能在10亿至15亿美元之间。

  其中一位人士称,两家公司可能最早在下月达成协议,但谈判也可能会破裂。近一年来,雪佛龙一直在为威尔士的Pembroke炼油厂寻找买家。该厂是雪佛龙在欧洲所保留的唯一炼油厂。目前尚不清楚除了瓦莱罗能源外是否还有别的买家。

  雪佛龙与其他油企一样希望通过变卖炼油厂,以削减债务负担,并回笼资金用于投资石油勘探和开发。而瓦莱罗能源自2005年收购Premcor Inc以来一直未收购炼油厂。2005年,该公司还出售了4家炼油厂,其中两家位于美国东部沿海地区。

  Pembroke厂是一家能向美国及英国其他地区输出产品的低成本炼油厂。美国麦格理资本公司(Macquarie Capital USA)分析师Chi Chow认为,瓦莱罗能源希望Pembroke炼油厂能更新原有厂房。(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