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信:中国旺旺重组计划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指尽管调低中国旺旺(00151)今明两年的销售及毛利预测,但预期该集团去年销售符合目标,以及近年进行的经销商结构重组将见成效,故虽将其投资评级由跑赢大市下调至中性,但把目标价由6.1元上调至6.6元。

  报告指出,预期集团去年旗下米果、饮料及休闲食品三大类产品均符合早前定下的销售目标,但认为毛利率将由2009年的40.5%下跌230个点子至2010年的38.2%,并料其在去年第四季已把旗下17%米果产品及30%乳类产品的平均售价分别上调3%至5%。

  报告引述集团管理层表示,会因应成本变化而考虑进一步调整产品售价,并为旗下口袋包饮品业务定下在今年内达至税息前盈利(EBIT)收支平衡的目标。

  然而,集团自2008年进行的经销商结构重组计划亦初见成效,旗下经销商数目,已由2007年及08年的15,000家及11,000家,大幅减少至现时约7,000家,而整个销售团队亦由08年近14,300人减少至现时约11,000人。在采用新的独家经销商模式及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后,集团能更有效监察经销商的存货水平及销售表现,并成功把重点经销商的存货周转天数减少至十至十五日。

  瑞信续指,旺旺的税息前利润率较其他大部分在内地上市的食品及饮料企业为高,加上有效分散成本及拥有较高的盈利能力,相信即使内地通胀持续升温,对其盈利打击应较同业为低。然而,该行却关注集团能否继续藉著旗下米果业务作为长远增长动力,而且饮料业务高毛利的表现可否持续亦成疑。

  总括而言,该行调低旺旺2010年至2012年的盈利预测介乎7%至10%;不过,考虑到该股的预测息率达3.6厘,故虽把投资评级由跑赢大市调低至中性,但把目标价由6.1元调升至6.6元,相当于2011年预测市盈率25.2倍及2012年预测市盈率20.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