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食品价格持续上涨 考虑延长谷物出口禁令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官员22日说,可能延长一项将于今年7月1日到期的谷物出口禁令。

  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当天主持一场闭门内阁会议。第一副总理维克托·祖布科夫会后说,与会者讨论延长谷物出口禁令的可能性。

  俄罗斯去年遭遇严重干旱和火灾,谷物大幅减产,推高本国和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俄政府去年8月5日发布谷物出口禁令,当月15日生效,有效期至当年12月31日。 不过,政府随后决定把这一出口禁令延长至今年7月1日。

  俄罗斯最近食品价格上涨迅速。按法新社的说法,自去年12月以来,马铃薯价格已经上涨10倍。

  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本月早些时候说,政府执政成功与否取决于控制食品价格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