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银异行实时转账有延时 当心还贷延误产生不良记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新闻网-兰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记者 魏 婷

  托朋友实时转账的资金一天后才出现在自己的账户上,眼看本月还贷时间过去,自己的不良信用被银行记录在案,市民贾先生很是无奈:网上实时转账竟然要等1天?

  不久前,市民贾先生贷款购买了西关十字一套住房,2月17日中午12点前,贷款银行要从贾先生的指定还款账户上扣取贷款。由于卡上余额不足,此时正在外地出差的贾先生急忙请兰州的朋友帮忙汇款,当天上午10点左右,朋友通过自己的银行网银,向贾先生的另一家银行账户上汇款3000元,并选择了实时转账。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直到17日中午12点,那3000元也没到账。贾先生急忙与朋友取得联系,核对收款方姓名、账号、开户行等信息,均准确无误,模式也是实时转账。核对后再次查询账户,钱仍未到账。

  贾先生随后拨通汇款行和收款行的电话,可两家银行说法不一。汇款行说钱实时转出后未实时到账,说明收款行没有及时接受;收款行则称,汇款没有到账肯定是汇款行没有把钱实时转出。直到第二天上午,3000元汇款才到达贾先生的账上,可此时,贾先生的不良信誉已被记录在案,今后如果要贷款还是个麻烦,这让贾先生郁闷不已。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客户认为‘实时转账’就是转账后对方能马上收到汇款,但实际上,除非是同行转账,否则很难真正实现‘实时’到账,特别是异地跨行转账,需要的时间更长。因为不同银行系统各不相同,收款行系统清算需要一个过程,通常是1~2天。”

  该工作人员建议,在特定时间急需用钱的市民,最好尽早请他人汇款,预留出汇款到账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