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0元购物卡为啥只能当285元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明明价值300元的购物卡,为什么在山姆会员店购物时还要加收5%的费用,只能当285元用?”日前,福州马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111,对山姆会员店的做法表示不能接受。

  马女士表示,山姆会员店称这是因为她没有会员卡,但购物卡上并没有写如果没有会员卡价格就要贵5%,商场内也未见相关告示,直到刷卡时收银员才告知,这让她觉得很不合理。

  对此,沃尔玛福州公司事务部江小姐表示,山姆店是会员商店,经营模式与其他沃尔玛商场不同,购物卡背面已经写明“持卡在山姆会员商店消费时,须同时配合山姆会员卡使用”,因此当顾客没有会员卡时,收银员会提示需要多收5%的费用,这么做也是为了对会员公平。据介绍,山姆会员卡主卡年费为150元。

  江小姐说,在沃尔玛发行的购物卡中,如果卡片正面有山姆会员店的LOGO(标志),在山姆店购物时无需再出示会员卡;而如果卡片正面只有“沃尔玛”的LO?GO,那么在山姆会员店使用时,就必须配合会员卡使用。

  (本报记者 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