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拿啥拯救你的信用卡 三招让你不再当卡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12580生活播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用卡对很多人的诱惑太大了,刷卡的感觉那是相当好。不过被银行“追债”的日子更不好过。本期《12580生活播报》教你几招,让你从卡奴摇身变为卡神。

  >>为信用卡“瘦身”

  信用卡并非越多越好,你又不是信用卡收藏家。手里有一两张卡就行了。卡太多,还款时要奔波于不同的银行,浪费时间;同时容易搞混每张卡的还款日期,被罚冤枉钱。

  >>不任意提高额度

  信用卡额度高,说出去自己有面子,刷卡时也硬气,不过还款时心中难免一颤。信用卡额度太高,一旦失窃,损失也是很大的,所以额度够用就行啦。

  >>善用理财功能

  刷卡积累积分可以兑换各种商品,航空联名卡还能兑换机票。合理利用积分,能从银行捞点便宜。不过别为了积累积分疯狂刷卡,那就不是理财是散财喽。

  信用卡对账单是消费的好帮手。你可以根据账单来统计处自己的消费偏好,看看哪些钱时该花的,哪些是不该花的,这样就改掉花钱无度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