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油价攀升至100美元 风险需求大伤元气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由于美联储态度转向温和,尽管上调了增长预估值,但仍对劳动力市场的好转感到失望,这使得美元暂时看跌。大多数货币兑美元继续维持走高态势,其中瑞郎和日元的避险需求强劲,瑞郎攀升至记录新高,日元也走高至两周高点。伴随着利比亚暴力事件的升级,油价加速上涨至100美元,股市下滑。美元兑瑞郎跌至0.9274低点;美元兑日元跌至81.98低点;欧元兑美元上周高点1.3785,这主要是因为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早于美联储加息;英镑兑美元上升至1.6255高点,这是因为根据昨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支持加息的成员人数有所增加;澳元兑美元升至1.0083高点,这是因为商业投资增长1.3%,从而引发了加息的猜测。

  油价攀升至100美元,为两年来的首次情况;利比亚冲突升级,拖累航空股市股票利润走低,驱动MSCI亚太指数基准指数下降0.6%,创3个月来的最长连跌记录,日经指数下跌1.2%,东证指数下跌1.34%,恒生指数下降0.2%,而上证综指高达0.45%。股市复苏有可能放缓,因为不断上涨的油价会迫使国内生产总值向下修正,而中东冲突可能会蔓延至其他国家,引发投资者担忧。

  德国通胀报告可能显示上涨0.5%(前值为下降0.5%)。根据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欧洲央行决策者将会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维持物价的稳定,并于3月3日召开决策会议,市场预期在未来数月内会加息,推动欧元走高。而英国央行成员也加入了呼吁加息的队伍,鉴于较高的通胀率,经济数据显示复苏放缓的迹象,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很快就会采取行动,推动英镑兑美元走高。美国新屋销售额可能下降7.3%,至30.5万套,这可能会进一步削弱美元;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下降5000,至40.5万,这可能有利于3月4日释放的总体就业数据。强劲的出口增长值和公开支出数据让德国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仍保持4%的增长率不变,这将有助于复苏重返欧盟,但外部因素依然对正在走强的避险需求发挥着很大的作用。

  今日,欧盟将释放消费者、经济、工业和服务信心指数;美国将释放耐用品订单、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新屋销售数据;美联储的布拉德、英国央行的威尔和森泰斯将发表公开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