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市委书记:住房保障体系要有保有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2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广州2月24日电(王华 史伟宗)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24日参加广州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上表示,今后政府对保障房建设力度会越来越大,同时也会加强管理,“不让一些人钻空子”。

  17位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分别就加强对劳务派遣用工管理等问题建言献策,张广宁边听边记录,不时插话认真回应。

  “真正符合购买经济适用房条件的人买不起,但却有人开着名车、背着名牌包去购买;买后又不是自住,而是转租他人,5年后就转手牟利交易,赚取巨额差价。”来自社会福利界别的曹志伟委员就完善住房保障政策提出建议,认为应停建、停售政府财政投资的经济适用房,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

  “你提的建议很好”,张广宁笑着回应,“加强经适房管理,不让一些人钻这个空子,这是对的”。他表示,对住房保障政策有一个不断深化认识的过程,几年前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广州启动了经济适用房建设,并作出承诺。经过这些年的探索实践,广州的住房保障政策不断完善,正在着力构建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今后政府公租房建设的力度会越来越大,努力实现住有所居。同时加强对已售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包括公租房的严格、规范、科学管理。”

  来自教育界别贺惠山委员反映广州教育投入不足。张广宁解释,“就广州来说,中央、省和市的单位都在这里创造财富,GDP统计是全口径、全社会的,但是广州的教育预算却是市本级预算,在计算方法上不能简单套用,这是统计口径的问题。”一旁的市财政局负责人也作说明,广州财政总收入大部分上缴了国家和省,不能按原来额度安排教育投入比例,2.5%只是广州市本级财政中的教育投入与全口径统计GDP之比的结果。

  张广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幸福广州,提出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充分发挥政协海外联谊广、交往渠道多的优势,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广州、推介广州、唱响广州;发挥好“桥梁”作用,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可以为各级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搭建起联系的桥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