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发改委:严格执行差别化房地产信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凤) 差别化房地产信贷政策一定要严格执行。这是日前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提交的《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提出的。

  报告提出,2010年以来,针对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保持房地产政策的统一性、稳定性,坚持供需双向调节,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主要工作包括:对省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工作进行考核和问责,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直至追究责任;严格执行好差别化房地产信贷政策,对不认真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商业银行,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切实落实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计划和供地计划,督促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增加居住用地的供应总量;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闲置土地、违法改变土地用途和性质、拖延开工时间、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

  同时,报告提出,加快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基本住房保障制度,提早分解下达2011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1000万套的分地区计划,及时下拨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加快建立差别化的房地产土地供应政策。

  报告还提出,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土地招拍挂制度试点;加快房地产市场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

  针对此次报告,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表示,从去年广州的土地市场来看,广州新增居住用地只完成了计划的30%,今年要想真正完成目标还要下一定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