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限购令”细则出台增城、从化暂未纳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朱玲 发自广州

  继上周超过10个城市出台地方版新“国八条”后,广州新政细则终于揭开庐山真面目。昨日(2月24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正式公布了广州新政细则。限购范围并未如传闻中那样,将增城、从化区域纳入限购范围。此外,细则显示首次置业的只可购买一套住房。该新政限购等措施将于2月25日正式执行。

  根据《关于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广州将从税收、信贷、行政、土地、住房保障等方面的调控措施,切实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

  在制定年度价格控制方面,广州将于2011年3月底向社会公布新建住房年度价格控制目标;其次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涉及新政限购方面,对已拥有1套住房广州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广州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购买住房。

  此前,市场传闻称广州限购范围将扩大至增城、从化等地,然而在此次限购措施中,该两区域暂时不纳入限购范围。

  “3月底前才能确定增城、从化是否纳入限购范围。”广州市房管局人士表示,对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只能购买一套住房。该限购执行时间将从2月25日正式开始,一手房以及二手房产都依照广州市网签购房合同时间为准,非网签的则依照当地房地产交易部门的业务收件时间为准。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认为,“此次广州出台新政细则非常温柔,和‘国八条’几无出入。短期内,由于未确定限购时间,在这些不限购的区域,一手房、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都可能上扬,同时也将带给市场炒作房价的机会,促使房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