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资余额冲破160亿元关口 苏宁电器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梁伟

  有券商认为,中国家电行业过去一年主要品类都维持了30%以上的增长,未来在城市更新换代需求和农村普及的带动下,有望维持15%-25%的增速。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梁伟

  A股市场融资余额继续保持稳步攀升势头。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两市融资余额突破160亿元,达161.17亿元,创出近11个月以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沪市融资融券余额106.3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06.19亿元,融券余量97.2万股;深市23日融资融券余额55.2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54.97亿元,融券余量116.37万股。个股方面,中国平安以10.16亿元的融资余额位居沪深两市首位,这也是两市唯一一只融资余额超过10亿元的个股。

  统计显示,23日部分资金对苏宁电器的兴趣开始加大。全天共有1261万元资金选择融资做多苏宁电器,而其当日的融资偿还金额不过173万元,合计融资净买入金额为1088万元。巧合的是,昨日苏宁电器股价大幅走高,收盘报13.68元,较上一交易日大涨6.29%。业内机构认为,百思买宣布关闭中国门店之后,作为国内家电连锁销售巨头,苏宁电器的价值正逐渐开始受到市场的关注。

  “我们认为,苏宁的成长性和估值水平显然被市场低估了。”东方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在中性偏谨慎的假设下,苏宁电器在2011 年预计能实现收入增长超过20%,利润增长超过30%。对比百思买和苏宁的经营数据、市场情况和未来增长,苏宁明显成长性显然更快更确定。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市场经营不善、被迫“歇业”的百思买股票市盈率尚有15 倍,而苏宁电器的市盈率仅为16 倍,维持公司的买入投资评级。

  东方证券认为,中国家电行业过去一年主要品类都维持了30%以上的增长,未来在城市更新换代需求和农村普及的带动下,有望维持15%-25%的增速。 百思买在中国家电和3C 零售市场的份额非常低,其退出更多的是企业层面的经营选择,并非整个市场存在系统性风险。由于苏宁、国美这样的连锁企业在一二线城市已经完成了布局,占有了较高且稳定的市场份额,目前正在借助城镇化进程、产品普及和内销政策的推动,加快在三四线城市和部分城镇的布局。中期来看,其借助规模优势、管理优势和资金优势实现市场份额的显著提升可以预期。

  光大证券认为,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较低,限制了国人家电更换速度的提升,但随着未来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升级,家用电器产品更新需求将成为家电零售市场的新生力军。长期家电零售本身“蛋糕”(消费升级、保障性住房加大投入力度、居民家电升级换代需求等诸多因素)不断变大,是保证苏宁电器未来业绩增量的主要动力。光大证券认为,未来家电零售市场空间很大,未来3-5 年坚定看好管理能力卓越的苏宁电器,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1261 万元

  23日部分资金对苏宁电器的兴趣开始加大。全天共有1261万元资金选择融资做多苏宁电器,而其当日的融资偿还金额不过173万元,合计融资净买入金额为10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