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就业是最大挑战 无需担心通胀和油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日发表讲话称,尽管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目前最大的挑战仍是高居不下的失业率。他鼓励企业扩大业务规划,无需担心通货膨胀和利比亚局势造成的油价上升。

  本周四,奥巴马在他新创建的就业和竞争力委员会(Competitiveness council)首次会议上表示,其首要任务就是必须在这个财政紧缩的时期增加就业率,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该委员会计划将在90天内向奥巴马提交就业建议。

  同时,奥巴马表示,如果美国企业正计划扩大其业务规划的话,不需要担心通货膨胀。他表示:“我们并没有看到一个基础广泛的通胀趋势。”

  今天,美国劳工部发布的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环比下降,经季调的总数低于市场预期。在截至2月19日的一周中,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环比降至39.1万,明显低于此前一周的41.3万。该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降至40.2万,是2008年中以来最低的水平。

  过去的两个月中,美国的失业率明显下降,最新的失业率已降至9.0%。尽管如此,一些经济学家指出,首度申请失业金人数仍然不够低,依据目前的水平推断,失业率将长期处在高位。对准备竞选连任的奥巴马来说,降低失业率数字将展示出对其连任竞选的深刻政治影响。

  本次会议上,因利比亚局势推高石油价格的现状,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Franz Geithner)提出大量的世界石油储备应该帮助到任何石油供应的中断。对此,奥巴马表示:能源成本是企业不确定性的因素,但“我们能够安然度过利比亚局势,并会稳定下来。”

  本周四,原油价格再次上涨,原因是利比亚局势导致比预期更多的原油生产停顿下来。截止到周四午后,原油期货有所下跌,跌幅0.7%,至每桶97.30美元。

  1月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重组其经济顾问班底,任命通用电气公司(G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为总统就业和竞争委员会主席,以及劳工组织劳联/产联(AFL/CIO)入选劳工理事会。该小组取代了由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Volcker)领导的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