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谊兄弟发布10部新片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光

  □本报记者 陈光

  华谊兄弟(300027)2月24日宣布,2011年将启动10部新片的拍摄。

  2010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突破100亿,在上市元年,华谊兄弟凭借《全城热恋》、《谍海风云》、《唐山大地震》、《线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西风烈》、《非诚勿扰2》等电影,获得了超过17亿的总票房。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正式宣布“H计划”启动。据介绍,“H计划”包括了夏永康、陈国辉、林书宇、乌尔善、冯德伦、钮承泽、彭浩翔、于仁泰、成龙、徐克、冯小刚等11位导演的10部新片。他表示,“H计划不仅是一整年的片单,它还是华语电影的一次新浪潮,是华谊兄弟打造国产电影多元化未来的正式行动。”

  作为华谊兄弟最受瞩目的导演,冯小刚在完成2010年两部电影累计票房超越11亿的创举之后,也将在2011年展开新片的拍摄。

  与此同时,华谊兄弟(300027)于2月24日公布2010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53亿元,同比增长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