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方达基金:避险需求促金价金股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以来国际黄金现货价格一路攀升,截至2月23日,已站在1411美元/盎司之上,突破今年以来最高位,直指去年12月7日触及的1431元历史最高位。数家机构甚至预计,黄金本月极有可能突破历史新高甚至达到1500美元/盎司。

  相对于金价变动,黄金股的涨势更加具有弹性。Wind数据显示,2月以来截至2月23日,申万黄金指数的涨幅已超过13%;同期国际现货金价涨幅达5.9%。拟于近期发行的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是国内首只可以在海外直接投资黄金上市公司的黄金基金。基于长期以来对黄金投资价值的认同以及优秀品牌基金公司的影响力,这只基金受到较多投资者的关注和咨询。对于难以把握全球局势和黄金上市公司优势的普通投资者而言,通过黄金基金的专业、定向投资来满足投资需求,是不错的选择之一。(黎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