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翔药业将定向募资5.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募投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收入将翻番

  证券时报记者 建业

  海翔药业(002099)今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董事长罗煜竑及股东、董事、总经理李维金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数量不超过25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0.92元/股。其中罗煜竑认购股份数不低于发行总数的10%,李维金不低于2.5%。

  此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亿元,将投向年产400吨碳青霉烯类抗生素关键中间体4-AA技改项目;年产10亿片(粒)口服固体制剂项目和年产4吨培南类无菌原料药和500万支无菌粉针剂项目。其中10亿片(粒)口服固体制剂项目由海翔药业母公司负责实施,其他项目由海翔药业子公司浙江海翔川南药业有限公司实施。海翔药业将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以对川南公司增资的方式实现对上述项目的投入。

  在上述3个项目中,年产4吨培南类无菌原料药和 500万支无菌粉针剂项目投资额最大,约为1.9亿元。该项目产品均属培南类,其中比阿培南原料药年产1.27吨,无菌粉针剂年产90万支;美罗培南原料药年产年产5.05吨,无菌粉针剂年产410万支。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4.05亿元,税后年利润7409.75万元。

  海翔药业表示,上述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年销售收入约11.95亿元,公司经营业务结构将得到优化,随着项目效益的逐步显现,公司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也将进一步提高。

  海翔药业同日公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10.4亿元,同比增长20.77%;实现净利润约8562.8亿元,同比增长182.59%;每股收益0.53元。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