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兰缺劳力威胁欧洲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意外获得2012年欧洲杯足球赛的主办权,这使波兰颇有些为难。所需的5个足球场有4个要新建,此外还要修建旅馆和几千公里的道路。

  加入欧盟后

  66万人离开祖国

  在欧洲足联做出上述决定之后,波兰建筑业代表直言不讳地表示,在目前情况下,想接近这一目标都是不可能的。理由是,到处都缺少劳动力。据报道,自波兰加入欧盟以来,至少有66万波兰人离开祖国到英国、爱尔兰和瑞典去工作,所挣工资是在国内的数倍。

  目前在波兰国内,仅建筑业就缺少15万工人。不仅是建筑业如此,根据奥地利国家银行的一分研究报告,有一半的波兰公司缺少职工。而在建筑业,有80%的企业缺少职工。

  在公共部门也有类似的情况:由于医生和其他专业人员大量外流,保健系统面临巨大压力。许多医院发出警告,长期缺乏资金的波兰卫生保健系统已经无法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

  农业也面临相同的问题。一位果农说,每当草莓和樱桃熟了,到了收获季节,劳动力就吃紧。愿意干这种累活的波兰人宁愿到西方去干。

  当然,大量工人外流并不是波兰国内缺少工人的唯一原因。波兰缺少高素质劳动力的一个重要原因还在于,对专业人员的培训几乎完全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