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创建分拆新矿资源赴港上市 遭港交所否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新矿母公司新创建昨突发通告称,获悉新矿上市申请遭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否决,董事会现正讨论各项可能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继续寻求推进分拆计划。

  据香港《明报》报道,去年5月煞停上市的河北铁矿石生产商新矿资源(原名天源矿业),经过历时逾半年的股权重组后,本周二再赴港交所闯关,参加上市聆讯。岂料一波三折,港交所上市委员会罕有地“亮红灯”,否决其主板上市申请,如今已属新创建(0659)旗下资产的新矿,未来前途难卜。新创建及新矿资源昨均不肯透露未获批准上市原因,但不排除继续分拆上市的可能。

  拒透露原因 将继续争取上市

  新矿母公司新创建昨突发通告称,获悉新矿上市申请遭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否决,董事会现正讨论各项可能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继续寻求推进分拆计划。对于遭否决上市的原因,新世界发展(0017)企业事务总监关则辉,昨以不适合公布为由,拒绝透露。而新矿方面对此同样讳莫如深,仅强调将继续推进上市。

  新矿资源原拟去年5月11日招股,25日挂牌,但在举办过投资者推介会后,突停止推进上市进程。据内地知名政经周刊《新世纪》早前披露,皆因其于新加坡路演前,承销行接获港交所通知,称有人举报天源当时的大股东兼董事局主席赵浩富,可能与2006年被美国法院起诉哄抬股价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节能有关。若指控属实,根据港交所规定,赵便没资格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新世纪》报道中提及,天源若要继续上市, 必须更换股东,公司最终觅得新世界发展旗下的新创建接货。而公司管理层也大变脸,原大股东兼董事会主席赵浩富已离去,消息称新的管理层是来自国企的专业人士。

  或与股权重组仓卒有关

  新世界方面发言人曾表示,接手新矿是因看好相关资产。在首度上市冲刺夭折8个月后,改头换面的新矿便卷土重来,于今年1月再度递交上市申请,花旗、麦格理及洛希尔三家依旧是联合帐簿管理人。新创建早前曾公告称,于新矿持股已增加至55.02%,并拟在分拆前将持股比例提升至约 60%。新矿本周二参加上市聆讯,岂料铩羽而归,不知与其股权重组历时较短是否相关。

  新矿资源于2007至09年间,因铁矿尚未有产出,持续录得亏损,但公司声称在去年下半年投产后,2010年度可录得盈利不少于1.56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