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QFII基金再度果断加仓 三大因素决定后市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QFII基金再度果断加仓 布局个股曝光(附股)

  站得高方能看得远。摒弃对“一城一地”的纠缠,在经历1月份的谨慎与观望后,QFIIA股基金在2月份开始果断加仓。其背后的逻辑则在于,部分QFII基金认为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有过度之嫌,短期来看行情仍然会有反复,但对A股长期的走势依然乐观。

  “抄底”A股

  “QFII基金一直是实施较为稳定的高仓位策略,一般情况下,QFII仓位维持在83%到85%之间。”海通证券(600837)基金分析师吴先兴对记者表示,“2月份以来,投资中国A股的QFII基金股票仓位进一步提升,非周期类资产仍是其配置重点。”

  根据彭博数据,海通证券估算QFIIA股基金的股票仓位得出,2011年1月31日—2月18日期间(本期)比2011年1月17日—1月28日(上期)期间股票平均仓位增加2.25个百分点,由上期的84.85%升至本期的87.10%。剔除被动增持效应,QFII基金整体进行了小幅主动增仓,增持幅度为1.55个百分点。

  加仓的逻辑在于,对于A股整体大势的判断,QFII并不悲观。一家亚系的QFII认为,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有过度之嫌,短期来看行情仍然会有反复,等通胀形势进一步明朗之后,应该具备不错的投资机会。

  一家欧美基金认为,有关欧洲银行及主权债务问题的利空因素正在减退,全球游资保持充裕。预计后市仍会持续反复,众多因素包括通胀、楼价、政策依旧会对行情有一定的制约,但短期内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此外,巴黎银行百富勤的中国研究主管桑福特本周表示,中国A股市场可能已经见底,港股也满是机会。在其看来,投资人对于通胀的担忧已经过了最坏的时候,现在的中国市场可谓是“遍地黄金”。

  布局中小盘个股

  QFII基金的业绩神话曾让很多投资者感到倾心,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使得QFII颇为“神秘”的投资路径得以曝光,中小盘个股依然是QFII关注的重点,大消费、新兴产业以及高转送个股均为QFII“潜伏”的对象。

  “QFII基金不改配置重点,仍以非周期类资产为主。”吴先兴认为,需要注意的是,QFII基金开始着手小幅提高周期类配比。

  从QFII对周期性行业个股投资情况,个别二线城市房地产股成为QFII的青睐对象。如富通银行去年4季度最新“入驻”了广宇发展(000537),东方汇理银行去年4季度“入驻”了银基发展(000511)。

  大消费概念股依然受到诸多QFII的青睐。如英国保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去年4季度增持武汉中商(000785)近100万股,持股量增加至442万股,列武汉中商第4大流通股东。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则在去年3、4季度一直持有宇通客车(600066),UBSAG则连续几个季度持有宇通客车。

  此外,高转送个股依然是私募的主要“伏击”对象,例如,FORTISBANKSA/NV去年4季度入驻国电南瑞(600406),该股年报推出了高转送方案,拟10转10股派1元。此外,野村证券株式会社去年4季度入驻华平股份(300074),该股拟10转15股派10元。

  业内人士认为,QFII往往采取“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对具体的公司和行业进行研究,其广泛的资源和专业性往往容易帮助其更好地判断哪些公司具备高送转的可能性。此外,QFII多采取价值投资的“左侧交易”,因而能够提前精准“入驻”高转送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