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山能源拟与中铁能源合作能源和煤炭物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2月25日消息,金山能源集团公布,集团与中铁物总能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能源和煤炭物流领域上共同进行合作、开发和投资,而中铁物总能源亦有意入股金山能源,成为其长期策略投资者之一,并同意承销公司煤矿生产的煤炭。

  根据协议,中铁物总能源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和山西北部等地新建或收购铁路发运站和煤炭物流园区,金山能源将对有关设施建设进行参股。设施建设完成后,将为金山能源煤矿生产的煤炭优先安排铁路运力计划,大大加强公司煤炭出省的竞争力。

  此外,双方计划在印尼和澳大利亚等地共同进行煤矿勘探、开发及并购项目。双方将通过合资参股等方式进行合作。收购完成后,金山能源将负责煤矿建设和运营,中铁物总能源则负责煤矿配套的基础设施,如铁路和港口的建设和运营,以各自的专长共同发展海外项目。

  金山能源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大勇表示,金山能源一直积极寻找优质煤矿的发展项目,以及物色更多并购的发展机会,这次金山能源与中铁物总能源合作,不仅能有助业务上的扩展、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及增加收入来源,更进一步改善及优化公司的股东结构,为我们向国际市场进发打好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