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信用卡返话费活动遭质疑 诱导收费何时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维权万里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济南张先生遇到一件尴尬事。他向中国山东网山东民声栏目热线反映,他在2008年办了一张兴业银行信用卡,一直未激活使用。2010年11月份某日突然接到该行信用卡客服中心电话,对方称最近推出一项“存30元送50元话费”活动,希望张先生参加。张先生一开始表示迟疑,因对最近屡见报道的电话营销诈骗比较敏感。对这个来历不明的陌生电话进行了核实,经确认银行方面承认确实有这项业务。当时,张先生并未在意。

  过后,当张先生想起此事向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打电话要求取消此项业务,客服人员不同意,说是他们也有任务,无法帮助张先生取消。无奈之下,张先生被迫参加了此项活动。

  春节之后,当张先生从移动公司打出话费单后,未发现有返回50元话费的记录,随即打电话向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核实却被告知活动已结束没参加上,不能返话费。张先生说,既然没参加上活动,他就想把钱取出来,却被要求必须支付手续费。

  张先生认为,银行此举实为不妥,在用户不愿意接受某项业务时,不应该进行诱导“服务”。当用户提出异议,双方就因协商解决,而不是继续诱导拒绝协商。最令张先生难以释怀的是银行竟然在客户被迫妥协后,未履行承诺,还被要求支付手续费。

  近年来,这种“名促销,暗收费”的手法在信用卡领域已经屡见不鲜,利用客户的相对弱势进行“损人利己”的活动,绝非银行业健康发展的好现象。中国山东网山东民声栏目提醒市民注意此类诱导性收费,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点评:

  俗话说的好,客户就是上帝,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在处理此类业务时,是不是应该更多关注客户的实际需要呢?盲目推出一些活动,而不切实考虑客户是否真的需要,遭受损失的终将还是银行自身的名誉。当客户被“服务”后,理当享受到所谓的服务,而不是继续让客户的利益受到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