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纳斯达克竞购纽交所将遭遇监管阻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反垄断专家表示,纳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 Group)若对纽约泛欧交易所(NYSE Euronext)发起竞购,将遭到美国反垄断监管部门的严格审查,并且预计审查将持续很长时间或遭遇严重阻碍。

  纳斯达克OMX集团正在考虑竞购纽交所。德国证交所此前已与纽交所达成102亿美元的友好并购协议。

  Doyle, Barlow &Mazard律师事务所的反垄断专家多勒(Robert Doyle)表示,针对纳斯达克竞购纽交所,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监管部门可能将重点审查两个方面:美国各大股票期货交易所和美国各大证券交易所之间是否存在严重的业务重合。

  多勒指出,纽交所目前约占有24%的市场,纳斯达克约占有30%,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控股公司(CBOE)占有22%,而主要由德国证交所控股的美国国际证券交易所(ISE)则约占有20%。其他小型交易所BATS期货交易所和波斯顿期货交易所占有剩余的4%。

  多勒表示,目前美国证券及期货交易市场上有四大实力相当的交易所。若有交易所展开并购,将引发严重的市场垄断问题,需要接受美国司法部的密切审查。

  目前,纽交所和纳斯达克分别是美国证券交易市场上的第一大和第二大交易所,另类交易平台BATS全球市场和Direct Edge则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位。

  为应对另类交易平台抢占市场的竞争压力,全球各大交易所的业内整合趋势愈演愈烈。市值达57亿美元的纳斯达克也不甘落后,正在考虑收购另一家交易所,或者干脆将自己卖掉,从而避免在证交所合并潮中被边缘化。(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