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水河谷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近三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今天公布,2010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近三倍,主要收益于铁矿石的需求增长和价格上涨。

  淡水河谷的第四季度净利润由前年同期的15.2亿美元,合每股28美分,增至59.2亿美元,合每股1.12美元。

  该公司第四季度输出8190万吨铁矿石,比第三季度增长4.2%,该季度的销售收入由65.4亿美元增至152亿美元,涨幅超过一倍。

  该公司计划今年投资240亿美元,以提高产能。该公司计划到2015年将铁矿石产量提升至5.22亿吨,相当于满足中国约10个月的进口需求。上周,受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和印度将进一步限制铁矿石出口的传言影响,铁矿石价格上涨至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