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新世界百货估值处于中等略偏低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研究部 毛力

  新世界百货中国(825.HK)-零售网络扩张短期内侵蚀盈利能力

  业绩概要:2011 财年上半年截止12 月31 日,新世界百货销售所得款总额同比增长54%,收益比去年同期的9.89 亿增长29.9%至12.84 亿港元。同店销售增长11.9%;报告期内利润比去年同期2.72 亿增长8.3%至2.95 亿港元;实现每股基本盈利为0.17 港元。董事会拟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085 港元,派息率约为50%。

  特许专柜销售佣金比率和直销毛利率均下降:2011 财政年度上半年销售总收益(包括专柜销售及自营货品销售的总收益)为49.88 亿港元,较2010 财政年度上半年的32.38亿港元增长了54%。增长主要来自专柜销售佣金收入及租金收入。其中专柜销售总收益由去年同期的29.67 亿港元增长至47.28 亿港元,但是佣金比率则由去年同期19.4%下降到18.6%。而自营销售方面,销售总额为2.6 亿港元,而去年同期则为2.7 亿港元,自营销售的毛利率则由同期的27.1%大幅下降到17.3%。我们认为其主要是新店开设初期给予商家更多的佣金优惠,在营销策略中使用了折扣优惠以及VIP 会员增长快等因素。由于公司的零售网络持续扩展,预期短期内专柜销售佣金率的提升压力依然存在。

  运营开支上升侵蚀经营利润率:期内雇员福利开支、折旧及摊销和经营租金开支均大幅增加,占公司总收益的比例分别由去年同期的11.38%、9.45%和16.88%上升至本期的14.61%、10.07%和24.14%。其主要原因是期内新开了1 家店、4 家已收购的门店开始全期经营以及2 家管理店转为自有店,导致计入经营开支的费用较多,整体经营利润率由35.68%下降到31.28%。

  未来扩张计划:截至2011 财政年度上半年,集团共有36 家百货店,其中28 家自有店,8 家管理店,总经营面积达947 万平方米,覆盖全国17 个城市。预计未来将通过开设新店、收购现有管理店和具有潜力的百货店,以及开拓新项目来扩展业务网络。未来每年将增加2 至3 间自营店,共约10 万至12 万平方米楼面面积的扩充。另外将贯彻“一市多店”即“辐射城市”两大策略,由一二线城市扩张至具有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公司现时流动资金比较充裕,应有能力应付未来的运营和扩张计划。

   投资建议:根据市场预测,公司2011 年预测市盈率约为16 倍,估值处于中等略偏低水平,建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