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自动化受益于高铁和煤化工行业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中国自动化(0569)是一家铁路信号系统和石化行业安全及紧急控制系统的专业供应商,公司占铁路连锁系统(RIS)市场份额约30%,占石化行业安全及控制系统市场份额超过70%。2009年以来中国铁路进入最大规模建设时期,这将为公司RIS和列车调度集中控制系统(CTC)带来旺盛需求。公司已经成功承接国内两个轨道交通中央控制中心(TCC)项目,TCC将成为公司的重要增长点。预计2010-2015公司铁路信号系统复合增长为33%。

  另外,随着未来总规模额将超过2万亿人民币的现代煤化工投资在"十二五"期间的逐步展开,来自煤化工的安全及控制系统将成为该领域的主要收入来源,公司的石化行业安全及紧急控制系统将进入新的高增长期。预计2010-2015年公司石化安全及紧急控制系统的复合增长为30%。

  预计中国自动化2010、2011和2012年利润分别为2.85亿、3.96亿和5.1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4.1%、39.2%和30.2%。我们使用自由现金流贴现方法对公司进行估值,测算合理价值为每股9.36港元(加权平均资金成本率10.5%,永续增长率3%),相当于2011年20.4倍预期市盈率,首次给予“买入”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