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理财产品买三年收益不如存活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杨莉)“当初销售时宣传预计最高年化收益率15%,三年期满实际收益只有0.86%,这比活期存款收益还低。真是让人失望!”前日上午,吴先生向记者反映。

  吴先生告诉记者,这只理财产品收益起计日为2008年1月11日,主要投资于股票、基金和债券,预计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5%,那么三年下来最高就是45%。哪知今天赎回时才发现,实际收益只有0.86%,让他大跌眼镜,吴先生表示,虽然知道预期收益不能当作实际收益来看,但相差这么离谱还是让人难以接受。

  据悉,理财产品标示的预计最高年化收益率,没有达到也不用承担责任,毕竟它只是一种产品,要经过资本市场的检验,损失的是银行信用这种无形资产。

  对此,银行业内人士提醒,买银行理财产品,要重视产品的挂钩标的。通常情况下,挂钩标的为股票、基金、指数或商品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多为高风险投资,投资者需要识别其中蕴藏的风险,看产品的结构设计是否合理、能否实现盈利。同时,关注产品的赎回条件和期限。有的银行理财产品不允许提前赎回,有的银行理财产品在存续期内,隔一段时间有赎回的机会,这就要求投资者关注所购买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如果前期产品收益不“贼”,不如及时赎回寻找新的投资机会。这个和买基金类似,通常是“强者恒强、弱者恒弱”。以这款产品为例,如果投资者上这家银行的网站,会发现其多数时段收益不高,不如早些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