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限购令下 香河成北京购房需求分流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16: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号称北京史上最严厉的限购令出台后,北京楼市或将迎来大规模的购房需求的外溢和分流。

  业内人士表示,以后金钱将不再是决定能否买房的惟一条件,户口、已拥有的房产数量、五年以上的纳税证明都将成为在北京买房的基本门槛。这将导致一大批有意在京置业的购房者被挡在了“门外”,而政策环境相对宽松的北京周边地区或将成为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疏导区”,承接北京部分购房需求的分流。

  对于离北京市中心仅45公里的香河来说,北京的限购或许会让更多的人才进入香河,这对于香河的城市发展,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在北京IT行业工作的张先生可以算得上是改善性需求的典型代表,前几年,分别购置了一套一居和一套两居,本来准备换一套大点的房子,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住“可我们夫妻都是外地户口,按照新的政策,在北京肯定买不了房了,只能去北京周边区域看看。”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正在考察香河的住宅新盘,有可能上半年去香河购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张先生这样达不到北京购房的新门槛,打算去周边区域购房的改善性需求不在少数。不少人已把目光聚焦到河北省的环北京地区,比如香河、燕郊、涿州……对于河北来说,承接北京分流出去的购房群体,或许是继去年底提出环首都经济圈之后,又一次与北京深度对接的契机。

  香河政府有关领导表示,香河将与北京公交、通讯、医疗、教育等优质服务资源全面对接,真正实现与北京同城一体化发展,迅速成为汇集上百万人口、城市化率达到80%以上的首都卫星城。从这一点上说,香河具备分流北京外溢购房群体的条件。

  同时,与其他一些北京周边地区相比,香河的发展模式比较特别。因为它承接的是北京的产业结构转移,致力于以城市化带动产业化、用产业化促进城市化。“所以在环京地区中,香河对人才的需求也是最大的。”河北一家人力资源开发公司接受采访时表示。

  万科进入香河的首个住宅项目———鹭湖项目的负责人就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香河开发低密度项目,一方面是看中这里宜人的田园风光,同时也是看到了香河产业发展的独特之处。这也是万科鹭湖项目选择浓郁荷兰风格的原因。而对于在北京打拼的外地人来说,这种氛围正好点中了他们的心理诉求。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因为北京限购已是大势所趋,所以在北京周边地区选择购房区域时,一定不要抱着暂时住住的想法草率决定,而是要立足长远,了解区域的发展潜力和环境是否宜居,包括以后各种服务资源能否与北京进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