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环比降0.6%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伦敦2月25日电(记者 王振华) 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比前一季度下降了0.6%,大于原先公布的0.5%的降幅,这是自2009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开始复苏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与2009年同期相比,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长了1.5%,也低于原先公布的1.7%的增幅。

  报告显示,服务业下跌幅度高于原先的估计是导致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跌幅扩大的主要因素。最新数据表明,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的服务业比第三季度下降了0.7%,大于原先公布的0.5%的跌幅。

  此外,该季英国工业生产的增幅由初步统计时的0.9%下调为0.7%。其中制造业生产增长了1.1%,电力和煤气等公用事业部门增长了4.6%,而矿业则比前一季度大幅下降了4.5%。

  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的建筑业则比前一季度收缩了2.5%,与第三季度3.9%的增幅形成明显对比,但低于原先公布的3.3%的降幅。

  报告还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的家庭消费支出下降了0.1%,而前一季度则增长了0.1%。

  从2008年第二季度到2009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连续6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为战后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衰退。从2009年第四季度开始到去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曾出现连续4个季度的增长,其中第二季度的增长速度达1.1%。

  英国政府25日对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数据表示失望,同时表示去年12月份圣诞节购物旺季期间的罕见冰雪天气是导致该季度经济收缩的主要原因。但英国国家统计局经济分析人士表示,即使去除严寒天气因素,该季度英国经济仍出现了0.1%的负增长。

  虽然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英国发生双底衰退的可能性不大,但他们也担心政府大幅度削减开支将对今后的经济复苏造成不利影响,同时认为英国央行开始紧缩货币政策的时间也将因经济情况不佳而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