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份解禁压力微升 5公司解禁市值过百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景网2月25日讯 即将到来的3月份A股市场解禁市值环比小幅上涨,其中五家公司解禁市值超过百亿元。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3月份共有112家公司的201.5亿股、共计2786.29亿元流通市值的限售股解禁,解禁股数比2月份增加16%,但解禁市值仅上升近5%。由于3月份交易日明显多于2月份,因此3月份日均解禁压力也较2月份下降。

  其中股改限售解禁公司共26家,但解禁市值达到1495.39亿元,占全部解禁市值的54%。首发限售解禁公司有68家,解禁市值为986.28亿元,占35%。此外,剩余的一成解禁市值来自14家增发限售解禁及6家追加限售解禁。

  从个股方面看,3月份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的有中国铁建及盐湖集团,分别为75.66亿股及28.31亿股,两者合计解禁数量占全部解禁数量的一半以上。同时,它们也是3月份解禁市值最大的两只个股。按照2月24日收盘价计算,盐湖集团(因21日起停牌,收盘价按照18日计算)解禁市值达到692亿元,而中国铁建的解禁市值为562.17亿元。

  此外,张裕A、东软集团及上海机场的解禁市值也超过百亿元。由于解禁市值较大公司的限售股集中在3月份中旬及上旬上市,因此3月份中旬及上旬的解禁上市公司数量虽然比下旬少,但解禁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备受市场关注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本月共有17家首发限售解禁,其中东方财富解禁数量为5124.68万股,其次为豫金刚石及海兰信,解禁数量分别为2955万股及2012.94万股。(全景网/邱璧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