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移动支付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平安

  508

  2011-02-28

  平安

  移动支付来袭。包括eBay的Pay-Pal、VeriFone和Square在内的科技公司,正在提供革新性的支付手段,减少携带现金或支票的麻烦。那就是:使用手机。

  以Square为例,它是一个棒棒糖模样、白色方块读卡器,插在智能手机的耳机孔里,把信用卡靠近,就能读取信用卡信息,进行支付。神奇之处在于:手机成为提款、收款机,Square化身迷你移动POS机。另一款由eBay推出的PayPal设备,把两部手机靠近,就能实现自由转账。

  电子交易推动了无纸化,但很多情况,现金依然必不可少。Square的老板JackDorsey说,“如果我们最大限度地发掘信用卡的使用,就能摆脱现金交易带来的烦恼。”

  手机支付为那些小本买卖带来生机。比如,以前的家庭清洁公司只接受现金付款,因为他们是“游击队”。现在,他们带着手机上门服务就行了。兜售作品的街头画家,自从用上了手机支付设备,画竟然卖得很好。原来以前并非无人赏识,而是走过路过的潜在买家嫌掏钱买画太麻烦。

  不必担心手机支付的安全问题。事实上,它可能比POS机更可靠周到。在费用方面,大部分设备和安装免费,仅会在交易中抽取分成,数额也远低于信用卡公司和其他支付方式。

  也许老一辈人还是觉得印着人头的纸钞更亲切,而习惯了在iTunes上付费听歌、在Facebook上购买虚拟礼物的年轻一代,没准更愿意接受一个电子化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