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成都2月25日电 (周迪迪)25日,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由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10部委组成的国务院联合验收组验收并揭牌,成为目前中国功能最全、政策最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二个通过正式验收的综合保税区。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于2010年10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其规划面积为4.68平方公里,是对现有四川成都出口加工区、成都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整合扩展而成。

  据介绍,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将在30日内正式封关运营,运营后,区内企业可以开展加工制造、研发、维修、检测、物流、贸易、保税仓储、国际中转、配送、商品展示等多项业务。并将根据政策及比较优势,重点发展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制造,晶圆制造及芯片封装测试,电子元器件、精密机械加工以及生物制药产业。

  目前,在建成的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范围内,已有英特尔、富士康、戴尔、德州仪器、莫仕连接器等20多家企业入驻,投资总额22.3亿美元,区内从业人员近5万人,预计到2015年,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将形成5000亿元产值的IT产业集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