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有望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肖年红

  周五,沪深A股大盘平稳收盘。两市周K线均收十字星,但深市略强于沪市。

  沪指开盘2876.78点,最高2890.32点,最低2848.65点,收盘2878.56点,跌0.04点,跌幅0.00%,成交1242亿元;深成指开盘12585.62点,最高12735.15点,最低12464.40点,收盘12633.88点,涨55.45点,涨幅0.44%,成交1014亿元。

  统计显示,沪深大盘周K线收十字星,其中沪指周跌幅0.73%。深成指周微涨0.16%,中小板本周涨1.46%,创业板指周微跌0.49%。本周市场人气回落,两市平均日成交额为2659.44亿元,较上周减少。

  板块方面,受新三板首批试点扩容消息影响,开发区板块成本周上涨冠军,周涨幅以近10%居涨幅之首,其中苏州高新周涨幅超20%、海泰发展周涨幅也近15%、东湖高新周涨幅近10%、张江高科、中炬高新等都有不错涨幅。受益人民币升值概念,造纸业本周周涨幅近6%,其中太阳纸业涨幅超17%领涨。

  对于A股整体大势的判断,部分QFII基金认为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有过度之嫌,短期来看行情仍然会有反复,但对A股长期的走势依然乐观。2月份以来,投资中国A股QFII基金股票仓位进一步提升,非周期类资产仍是其配置重点,中小盘个股依然是QFII关注的重点,大消费、新兴产业以及高转送个股。巴黎银行百富勤的中国研究主管桑福特表示,投资人对于通胀的担忧已过了最坏的时候,现在的中国市场可谓是“遍地黄金”。

  瑞银证券预计,今年我国宏观经济将实现正常运行,股市可望出现稳健上涨,预计GDP全年增速可达9.6%,同时CPI全年增长4.8%。2011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预计为20%左右,目前大盘估值合理,年内市场可望震荡上行。

  技术上,沪指周K线连续两周站稳20周均线,周成交量略比上周萎缩,但周成交量柱体能保持在60周均线量之上,意味着大盘仍为强势震荡,周MACD即将在下周初形成金叉,即形成周K线“三金叉见底”形态。

  本栏认为,沪指日K线能在120天均线上企稳,大盘下周将继续震荡上扬,虽然大盘涨幅不很多,但个股机会将轮番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