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商》上周读者来信选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振国

  致艾经纬先生:订阅了贵报,阅读了你2月19日《春节返乡见闻实录》的文章,深有感触。我大学毕业后从江西来到了杭州,今年过年回江西老家,感到家乡发展很快。

  一位高中同班同学,没有考上大学,在家乡县城开发房地产,居然家产有上千万了,比我等大学毕业好多了。还有一些同学当上局长,有专车,过年都是他们请客。我的大部分高中同学都有车有房了,在县城里活得很舒适的,幸福感很强。

  我也是一个股民,同意你说的医药股,中国很快会进入老龄社会,药是今后生活的基本开支。杭州读者 方伟

  中午吃饭看到《春节返乡见闻实录》深有感触。与我回家的见闻非常相似。我是山东鲁中一个县城的,毕业后揣着2000元义无反顾来到上海,一呆就是4年。

  这次春节回家,同学聚会发现留在家里工作或做生意的同学混得都不错,大家讨论最多的都是结婚买房买车的事情。县城里的房价也涨得厉害,位于景区湖边的房价居然高达8000元/平方米,而且新盘一推就被抢购一空。

  你说得对,140平方米的房子、小车一部,在上海是无法想象的,但是在家里,看上去轻而易举。

  上海读者 时光不再漫步

  (注:因篇幅限制,来信有删减)

  《一个生意人的炒股经历:200万进去 20万出来》一文网络热转,仅东方财富网评论就达200多条,搜狐1200多条。

  完全相信股评、相信媒体宣传、相信内部消息没有不亏钱的。

  ——东方财富网友

  你傻呀,有那么多钱还炒股,随便放在哪儿也会生长许多金元宝出来,只有我们这些仅有十几二十万的“穷人”买不起车买不起房才去炒股。

  ——新浪财经网友

  我也是,股票知识学了几大本,时间耗了3年,天天涨了后悔少买了,跌了后悔没及时跑,赔了三年心情,56万本钱进去,46万出来。

  ——搜狐社区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