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兴通讯拟发起成立物联网联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先妮

  中兴通讯近日在公司第一次召开的物联网大会上提出,希望与产业链成员共建物联网合作联盟。

  中兴通讯副总裁、业务研究院院长陆平在会上表示,“中兴通讯作为设备提供商和业务提供商,提供物联网相关的芯片、模组、终端、网络、平台等产品,以‘聚合、开放、智慧’的思维来构建交通、物流等8大物联网应用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同时,中兴通讯将以更开放、更积极的态度和产业链各方合作,确保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的落地,推进物联网应用的规模发展。中兴通讯希望能与产业链成员成立中兴通讯物联网联盟,共同探讨物联网业务发展之路。”

  据了解,近年来中兴通讯在物联网产业收获颇丰,并获得广泛认可。2010年,中兴通讯与上海电信合作的物联网世博会应用获CDMA发展集团移动业务创新最高奖项——智能无线大奖(The Smart Wireless Awards);2011年,中兴通讯物联网医疗应用进入巴塞罗那移动通信世界大会GSMA大奖短名单。

  公司方面还透露,未来5年,中兴通讯将持续在物联网产业扩大投入,抢占未来的市场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