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天里——关注来自低价草根的爆发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叶弘

  一直喜欢汪峰。其嗓音的爆发力,是真男人发自内心的歌唱与呐喊。汪峰自己作词、自己作曲、自己演唱所表现出的真情与个性,同样为近年歌坛所少见。

  不过,不得不承认,一对来自农民工的歌手组合——旭日阳刚,却让汪峰的歌,特别是《春天里》更红更火。旭日阳刚组合因演唱《春天里》而走红,其独特魅力,或正是来自草根的爆发力。

  今年春天,股市也在讲述春天里的故事。

  尽管春季行情仍然存在变数与不确定性,但来自低价草根阶层的题材型股票所表现出的活力,无疑是眼下股市最为精彩的部分之一。

  周三(2月23日),沪市海泰发展(600082)、苏州高新(600736)、天地源(600665)涨停。深市中关村(000931)、南京中北(000421)冲击涨停!这些股票都是低价题材股,它们的起点都在4——6元价区。它们目前仍然是股市中的“草根”阶层。

  一般来说,春季题材行情,主要围绕两条主线:

  一是低价重组题材,特别是在经济转型背景下,低价题材股的壳资源往往成为市场重组并购活动中的竟购目标。

  二是小盘成长题材,主要是业绩大幅增长,或大比例送转。以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为代表。即使是小盘成长股,也以其中的中低价成长股票更具爆发力。

  人们习惯将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们叫草根。草根有草根的幸福与快乐。草根有属于自己的春天与阳光。我们也不妨将股市中的低价题材股称之为草根。大自然不会亏待任何一种生命。任何一种草,只要有根,它们就有权力享受春天里属于自己的绿色。冬天结束之后,率先迎接并拥抱春天的,恰恰是那些容易被人忽视的草根阶层。草根阶层,生存要求低,预期不高,它们容易满足。草根阶层,给点阳光就灿烂。其实,那些已是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也大多是从草根阶层成长起来的。春天里,草根的生命力最为顽强,最具有暴发力。

  春天里,股市中的草根阶层更有活力,更有暴发力。

  春季行情,百花齐放。题材是行情的主线。低价则是题材行情的多发地段。

  春天里,波段操作为宜,选股不妨多关注低价草根阶层。

  本版文章详见上证博客

  blog.cnstoc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