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个随时准备撤退的多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忭

  市场上看多的理由还是有一些,但都不支持长期的大幅上涨,最靠谱的买入理由是市场估值水平从历史看目前处于极低水平,但这只是支持市场不深跌的理由,而不是看涨的理由。本人的中期策略是谨慎看多,这一点点的看多是建立在技术分析的前提下,若技术指标出现卖出信号,那些看空的理由就会被再次放大,操作环境也会再次转化。

  人民日报海外版日前发文指出,“股市全年望好于去年”,认为楼市调控利于股市 ,“两会”将开带来期待,对于市场人气的增加有所帮助,但是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及通胀压力目前越来越多地成为制约市场上行的阻力,即使全年可能比去年好,但下一阶段市场何去何从还是给投资者带来困扰。

  所以我给出的操作建议是,轻仓位捕捉市场的热点,趁操作环境还在,有得做就做,但是一旦盘面出现风吹草动,及时离场观望,等待下一个操作时机;在环境复杂,看不到更多做多理由的背景下,宁肯谨慎一些,即使做多头,也别那么坚决,在基本面缺乏足够做多理由的背景下只愿意做一个随时准备开溜的多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