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延续盘整 商品指数重拾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fangzhe

  25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延续前一交易日盘整走势,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中,除石化类和软商品部分品种走低外,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跟踪国内19种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终于重拾涨势,收盘上涨0.72%。

  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中,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下跌755元,至每吨3.82万元,跌幅1.93%,成为当日跌幅最大的商品;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延续下挫但跌幅收窄,主力合约收盘下跌390元,至每吨3.05万元,跌幅1.26%;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PVC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130元,至每吨8630元,涨幅1.53%。有色金属方面,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上市商品终结连续八个交易日的下跌势头,主力合约收盘上涨850元,至每吨7.25万元,涨幅1.18%。

  油脂类上市商品全线上涨,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78元,至每吨10042元,涨幅0.78%;同一交易所上市的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74元,至每吨9330元,涨幅0.80%;郑州商品交易所菜子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102元,至每吨10270元,涨幅1.00%。

  石化类上市商品方面,大连商品交易所PVC期货主力合约继续领涨,其余石化类商品全线下挫。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主力合约领跌,同一交易所上市的燃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下跌30元,至每吨4854元,跌幅0.61%;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下跌140元,至每吨1.14万元,跌幅1.21%。

  农产品方面,谷物类商品全线止跌回升,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10元,至每吨4414元,涨幅0.23%;同一交易所上市的玉米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21元,至每吨2414元,涨幅0.88%;郑州商品交易所强麦期货主力合约在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后,当日小幅反弹飘红收高,收盘小幅上涨30元,至每吨2881元,涨幅1.05%。软商品方面,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主力合约延续下挫,跌幅1.26%;同一交易所上市的白糖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上涨35元,至每吨7166元,涨幅0.49%。(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