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2月调和CPI年率增速创两年来最快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德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周五(25日)发布的通胀报告中指出,在能源价格大幅上扬之后,德国通胀率2月份的增长速度超过经济学预期,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增长。

  数据显示,德国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2.2%,快于1月份的2%,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快增长速度。经济学家先前平均预期德国2月调和CPI年升2.1%。同1月份相比,德国2月调和CPI月率上升0.6%。

  与此同时,德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5%,年率上升2.0%,而分析师先前预计德国2月CPI月升0.5%,年升2.1%。

  石油价格在过去六个月中大幅上扬35%,超过了100美元/桶的关键价值,受中东及北非地区紧张政治形势的影响,石油价格可能进一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