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生上调CEO去年基本薪水至19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消息,医疗保健行业巨头强生(JNJ)上调了首席执行官威廉姆-韦尔登(William Weldon)2010年的基本薪水,但同时下调了他的年度奖金。强生的营收已经连续两年有所下滑,此外还史无前例地连续召回了泰诺(Tylenol)等家用药品。

  据强生在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中称,该公司将韦尔登的年薪从2009年的186万美元上调3%,至192万美元,从2010年1月1日起生效。但与此同时,强生将韦尔登2010年的奖金从2009年的360万美元下调45%,至197万美元。韦尔登在1971年加盟强生,在2002年被任命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强生发表声明称:“董事会下属薪酬和福利委员会根据财务和战略部门对韦尔登及所有高管的表现作出了评估。”在2009年,韦尔登的总薪酬为2560万美元,其中包括股票期权、奖金及其他额外津贴。预计强生将在下个月公布韦尔登2010年总薪酬的细节信息。在2010年中,强生股价下跌了4%,至61.85美元,这对一家业务多样化的公司来说是很高的跌幅。

  在上一季度中,强生净利润同比下滑12%,原因是销售额因疲弱的经济状况、定价压力和召回活动而受到损害。在整个2010财年,强生非处方药的销售量下滑了19%以上。自2009年9月份以来,强生已经发起了19次产品召回活动,被召回的产品包括儿童用泰诺等非处方药和儿童抗过敏药可他敏(Benadryl)等。(金良)